爱吃芒果

感谢你欣赏我这不为人知的小小角落

翔我//娇生惯养

*男高/甜

*勿上升


姊妹篇刘耀文×你//早恋 


严浩翔觉得这一切都怪刘耀文,要不是他不跟自己去抽烟,他就不会一个人跑去角落抽烟,也不会碰见爬墙进来的苏语。





他实在没有想明白那么娇生惯养一个人,怎么还会翻墙进来,更不可思议的是,居然可以被自己无意间踹过去的石头绊倒,直接摔了一跤。





这够他抽烟的手一顿的了,谁知道女生委屈的坐了起来,红色的蝴蝶结有些歪了,散出一丝头发来,回过头眼眶含着泪盯着他一直看。




他咽咽口水,弹掉烟头,“你别哭啊。”




她小心翼翼的掀起自己的校裤,疼的直皱眉,膝盖擦出好几道大口子,眼泪就开始一直往外冒,止都止不住。




严浩翔打过的架挺多,干过的坏事也挺多,可从来不欺负女孩子,看见她哭就脑袋疼,女人真的是水做的吧?不然怎么可以一直在哭,“我的错我的错你别哭了行不行?”





女孩抽泣几声,“痛。”





严浩翔经不住这种眼神,心里不知道升起一股什么滋味来,整个人跟通电了一样,全身发麻,他拍拍自己的脑袋走过去把她扶起来,“很痛?”





冒出来的眼泪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



“别哭了,以后我给你背书包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严浩翔有点后悔自己怎么会自己说出这种话来,向来自由惯了的自己居然提出来给别的女生背书包,会被刘耀文笑死。





他转身看看刘耀文,已经在旁边睡着了,也不知道梦见啥了,笑得那么开心跟发春一样。严浩翔烦躁的按了好几次按动笔,在草稿纸上涂涂写写。黑板上老师写的解题步骤像是天书,他最讨厌数学课,每次考试都算不好,其他科他还勉勉强强听得进去,就数学,越听越困,想到等下要和苏语一起回家又有点莫名的焦躁。






趁着刘耀文还没醒,严浩翔早早背起书包去找苏语,隔壁班的人走的比自己班快多了,才下课不久就只剩苏语还在慢条斯理的整理东西,看他走到自己面前才分了一个眼神给他,“等着。”





严浩翔还没有吃过这种瘪,但又是自己提出来的要给她背书包,有苦说不出只能看着她整理,笔是百乐果汁笔的全套,本子是国誉的各种套装,书要叠到整整齐齐,塞进书包里的卷子一套又一套。





带那么多,做得完吗?




苏语慢吞吞的整理完之后才书包递给他,与他对视了一番,苏语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,是好看的桃花眼,含情脉脉一般,“给你。”




原来苏语长得那么好看?严浩翔有点发愣,将她的书包背在肩上,再感叹几遍这个书包太女孩子了,和他的气质一点都不符合。





苏语缓慢的站起来,拉着严浩翔的衣袖,“给我撑一撑。”





她走的真的好慢,人比自己小那么多,撑着她也很累,苏语走一步喊一声痛,搞的跟他把她搞骨折了一样,他叹一口气,“有那么痛吗?”





苏语喃喃自语,仰起头眨眨眼,“我很怕疼的,严浩翔。”






真是有点烦人,他好像听不得她叫自己的名字。跟吃了哑炮一样僵硬着撑着她走到她家门口,看她挥挥手跟他道别,然后娇嗔的说,“明天记得要来接我。”





“知道了。”





他干什么要那么乖?他自己都没有想明白。






第二天起的一大早,花了十几分钟在镜子前整理头发,昨晚睡的头发有点塌,他搞了很久才勉强让自己的发型看上去满意一些,毕竟天大地大面子最大,在母亲催了好几遍之后,随手抓起母亲热好的牛奶,看了眼手表,快要上课了,看来得骑自行车去了。





今天天气不错,至少太阳晒的人暖洋洋的,他和苏语的家离的不远,骑自行车到的时候她已经在等了,红色的蝴蝶结看着特别显眼,他看久了也觉得非常适合她。





苏语脸色看上去不是那么好,严浩翔有点心虚,自己捣腾头发那段时间她应该已经在等了,“咳,那个我……”





苏语把嘴巴一撇,不想理严浩翔,这把严浩翔难住了,如果没有猜错她是生气了?他长腿还架在自行车上,人有点傻,看她一步一步慢慢的走,他推着自行车走了几步就跟上了,拿过她的书包,“生气了?”






苏语冷哼一声,仰起头气势汹汹的望着严浩翔,“我最讨厌别人迟到了。”






“我……我错了嘛,我以后一定不迟到。”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哄女孩子开心,念叨着几句只希望她不要不开心,“我载你去学校吧,这样走要走好久,会迟到的。”




苏语挺轻的,坐上来他都没什么感觉,就是心跳的有点不正常,她扯住了自己的衣角,动作那么轻,自行车穿过被高大樟树包围着的公路,他往前驶去,像是进入自己的一个梦境。



事情的发展每次都和他预想的不一样,每次都是他提出来的,他可是严浩翔诶,校服领带一定要带着歪歪斜斜,头发一定不能太塌,女生走过眼神一定不能停留太久,打人动作一定要狠,和刘耀文当了那么多年的混世魔王,没理由啊,要这样对一个女孩子。





“严浩翔,我不喜欢迟到,你再迟到我就来叫你。”





“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刘耀文这家伙实在是太欠了,一起上厕所洗手的时候还要把自己的发圈露出来,配上一副“羡慕吧”的表情,臭屁显摆的样子跟小时候一模一样,看的他看着他想抽他,终于在下午的自习课狠狠拍了他的脑袋,看刘耀文疼的呲牙咧嘴他就爽的要命,果然还是他的傻弟弟。只是没想到刘耀文居然是个恋爱脑,天天一个人犯傻笑,想和他说事情都觉得他现在大概是不上心的。





严浩翔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得病了。得了一种心跳过快的病,特别是见到苏语,不知道有没有会和他也一样,他烦得很,想和刘耀文怼一场,楼下就传来了惊天动地的“严浩翔”,他看看手表,坏了。这样实在太丢面子他走到走廊冲苏语喊了一声让她等一下,自己回去抓住包下楼。





刘耀文的眼神一看就不正常,贼兮兮的,“哎呦,翔哥……你这有情况啊。”





有情况你个鬼,那丫头说几句都会哭,走几步都嫌累,以后娶回家他不得憋屈死,打不得骂不得,有失他严浩翔的威信,他这傲气连他爸都驯服不得,被一个女孩子颐指气使太丢脸了。





他快步走下楼梯,接过苏语的书包,周围的人眼神都不一样了,一直盯着他们看,自从前几天骑自行车载她来学校就已经有一阵风言风语了,明天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说他们早就在一起了?






要他说这学校的女孩子也是真的闲 ,每天读书都够累了空闲还要来吃个瓜,他和苏语虽然看上去是都还挺好看的也挺般配……但是这以后家里谁说话有用?





等等……





他在想什么?





他怎么想到以后去了。





刘耀文最近开始读起了书,没事还爱来问几个问题,就刚好挑那种他不会的问,让严浩翔心里忍不住在想他是不是故意来看他学的怎么样的,问完又屁颠屁颠跑去找他女朋友。




女人是宝,兄弟是草。





严浩翔只好自己跑去上厕所,洗手的时候听到不远处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在聊天,“三班那个苏语,每天就系着一个蝴蝶结,整的跟什么公主一样,我就‘不小心’把她的蝴蝶结扯下来了,你猜怎么样?”





“怎么怎么?”





“她的头上有一道很长的疤,看见蝴蝶结掉了直接就哭了,我说呢怎么一直带蝴蝶结……”





闲聊的人话没有说完就被严浩翔一拳呼过来,没有反应的时候被狠狠打了一拳,暴怒的狮子只是甩了甩手,“严浩翔你它妈的有病?”





“我就是有病,手有点不小心就打到你脸上了,见谅。”严浩翔勾起嘴角,“不服再找我。”





脚下为什么要生风,他为什么要生气,他为什么要那么紧张她哭呢?他的心跳的很快就要到了嗓子眼,走过拐弯的楼梯口往前再走一段就到了三班,他站在班门口看她,她孤独的坐在教室的正中间,趴在桌子上,头发还是扎好的蝴蝶结,那么显眼,又那么漂亮。





苏语很漂亮,严浩翔知道这是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


他好像瞒不住自己了,那些一路上的困惑好像在看见的这一刻又有了答案。




“苏语。”




桃花眼泛着泪光,红红的眼圈似乎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,湿漉漉的脸颊,还有一点倔强的唇角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,苏语望着他,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



他俯下身,对视着她漂亮的眼睛,“我想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

——


苏语日记



2020年9月1日   天气晴


今天是脑部肿瘤手术后第一次来学校,我遇见了一个人。





2020年11月11日


他叫严浩翔,接力赛的时候跑的好快。





2020年12月1日


今天他和我说了第一句话,问我班里那个男生在哪里。





2021年5月6日


严浩翔和刘耀文又被通报批评了,就因为翻墙,那个墙那么好翻吗?





2021年6月10日


严浩翔又和刘耀文在角落抽烟。






2021年10月11日



听说严浩翔在追我班里的那个内心空洞空有外表的女孩子,他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人,他只喜欢漂亮的?那我不漂亮吗?





2021年12月27日



我打算试试翻墙是什么感受,下来的时候居然踩到了别人踹来的石头,疼的我眼泪都出来了,我恶狠狠的回头看了一眼,是严浩翔,我疼的一直哭,他突然和我说以后要给我背书包。







2021年12月28日


严浩翔这个笨蛋,我精心整理了那么久,比平时早了好几分钟起床,在门口多等了他好久,他居然给我迟到了!但是这件事也有好有坏,我跟他生了好久的闷气,最后做上了他的自行车,他的背影看上去好看极了,我说不上的喜欢,要是我可以抱着他就好了。






2022年1月5日


严浩翔替我背了一个多星期的书包了,那么大一个人背着我的小书包好滑稽,但是我不能笑他他爱面子,我好希望他对我是最特殊的,可是我的腿快要装疼不下去了。





2022年1月10日


那个喜欢欺负别人的李俊居然扯掉了我的蝴蝶结,我的疤露了出来,这种将丑态展现出来就等于低下我骄傲的头颅,我承认我爱哭,我慌乱的扎好头发,将脸埋在桌子上一声不吭,只有不断的哭好像才可以忘记曾经多痛苦,刚才有多难受。




严浩翔来找我了。




这时候的我已经不哭了。




看向他的时候觉得他深情极了,可是他居然!他居然!低下身子凑到我面前对我说,他喜欢上我了。




我太呆了都没有来得及说。




我喜欢你很久了严浩翔。




文/芒果


阅读愉快~






评论(74)

热度(8281)

  1.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